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以“三个争先”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年02月25日13:14 |
小字号

近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京召开,会议强调,要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勇立潮头敢为先,乘风破浪正当时。在新征程的起点、新篇章的开端就吹响“冲锋号”、鼓舞“开路人”、勇做“领头雁”,抓住先机、打好基础,以“三个争先”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理论学习要“争先”,武装好头脑。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推进新时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是与时俱进的先进思想理论和科学可行的有效实践方法。让组织工作做得更严谨有序、细致高效,就不能“蒙上眼”,必须以先进理论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在争先学习中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组织工作的具体实践中树好信心、掌握主动、积极上手、做出成效。

奋斗实践要“争先”,落实好要求。“一语不能践,万事徒空虚。”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需要一步一步脚踏实地、推动落实,需要从细节做好、从点滴做实。当下,组织工作实践是高质量发展的契机,亦是挑战,只有更好地在地方领导班子换届、干部选拔与培育、从严推进管理监督等方面提升效率、提高质量,才能更好筑牢组织工作的基石。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落实好责任。

人才创新要“争先”,凝聚好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让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领跑”“不掉队”,就必须以创新、人才等“引擎”作驱动,注入活力动能。要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凝聚坚实发展“合力”;要着力引才育才,为组织建设注入人才活力,让更多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人才各展所长、发挥作用,为党和国家事业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严虹)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