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如何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

2022年02月25日12:44 |
小字号

随着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社区在城市工作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如何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成为时代赋予党在基层组织建设的新课题。为了更好地做好这项工作,社区党组织必须牢记党的宗旨,坚持以人为本 ,把服务群众作为社区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对社区党建资源的进一步整合, 实现党对社区工作的有效领导,实现社区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组织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共驻共建,使社区群众共享更多的社会发展成果。从而使社区真正成为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的区域生活共同体,进一步密切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了党在群众中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坚持以人为本,把服务群众作为社区党建的重要任务。社区工作千头万绪, 说到底是要服务于民,造福于民。社区党组织牢固树立群众观点,想问题、定政策、办事情始终着眼于绝大多数人民群众,将服务群众作为社区党建的核心,把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社区党建工作的根本标准,解决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凝聚民心,赢得信任。而在此过程中,我们是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使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得到了加强,也使居民对社区产生了认同感和归属感,使社区的吸引力、感召力、凝聚力和创造力得到了增强。

坚持求真务实,认真贯彻“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要求,把服务群众的工作做深做细。时刻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安危冷暖的一-件件"小事”作为大事来抓,从大局着眼,从细节入手,真情面对群众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琐事难题,出实招,求实效,排忧解难,于细微处见真情,把服务融入群众生活的细节中。在这过程中,我们主要是面向老人、儿童、弱势群体、 优抚对象的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服务。面向下岗失业人员的再就业服务,下岗再就业人员的问题关系到社会稳定。因此,关心和帮助下岗失业人员和弱势群体,从感情上体贴他们,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使他们充分感受到党的温暖和政府的关怀。

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探索和创新服务群众的有效途径。社区党组织牢牢把握新形势下社区党建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以创新的精神,务实的态度,积极探索服务群众的新方法、新途径和新机制。通过为社区改善居住环境、发展社区居民自治、成立各类志愿服务团队和社区民间组织的发展,使社区居委会有了推进民主自治的平台,使社区居民有了安居乐业的归属,从而使更多的人体会到了社区党组的温暖,深受群众欢迎。

(来源:江桥镇金佳社区 徐红萍)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