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2021年09月24日14:42 |
小字号

毛主席曾说过:“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面对日新月异的社会,很多老同志不禁感慨道:这个世界变化太快了,自己都有点赶不上这个步伐了。在这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新时代,作为我们广大年轻干部,应紧随时代命脉,顺应时代潮流,充分发挥才智,创举新的作为。要勇敢站出来承担起新时代的责任,与时俱进,有所作为,绘出一片“中国梦”。

新时代有新要求,就要有新思考、新作为。面对新时代的呼唤和号召,我们要磨炼意志,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更做到以下几点:

一、新时代,本领在学习。新时代是我们的机遇,更是我们的挑战。只有立足新的起点,自觉地加强理论武装,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才能始终把握住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面对新形势的各种变化与考验。因此,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做好新时代广大年轻干部职工思想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

二、新担当,重心在一线。职责重于泰山,只有勇于承担自我职责的人才能得到职工群众的认可。要有大局意识,时刻牢记历史使命,把工作当事业干,才能更好地带头履职尽责。走群众路线,多下现场,才能准确的把握干部职工生产、生活中的热点、难点、关注点,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沟通交流。

三、新作为,创新是动力。宣传工作需要激情和热爱,这是创新的动力。党员干部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不为不办找理由 只为办成想办法;的工作作风,运用新媒体、全媒体等先进宣传教育手段传播科学理论,引导价值取向,发现平凡岗位上的闪光点,讲好身边好故事,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来提振队伍士气,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奉献一份力量。

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广大年轻干部必须带头担当作为,把岗位当阵地守,把工作当事业干,做到问题面前不回避、压力面前不躲闪、困难面前不推脱、挑战面前不畏惧,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当先锋、站排头,在祖国振兴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作者:江桥镇协税中心 周迪)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