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好消息!长宁这些小区今年将“成片化”加装电梯

2022年02月12日19:40 |
小字号

2月10日,程家桥街道召开2022年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动员部署会,计划年内确保完成“签约50台、开工35台、完工22台”的目标任务,让更多“悬空老人”的加梯梦成为现实。

程家桥街道常住人口28849人,其中,60岁及以上人口占24.7%,老龄化程度较为严重,居民尤其是老年人的上下楼出行问题,越来越受到关注。

自2017年首部加装电梯在程桥二村顺利完工,程家桥的加梯工作已进入第5个年头。2021年,街道累计开工24台、竣工13台加装电梯,全面超额完成目标任务的同时,也跑出了“加速度”,上航新村成为上海市首个加装电梯全覆盖并全部交付使用的小区。

今年,程家桥街道在“完工22台、开工35台、签约50台”的区级指标基础上,提出将力争完成“开工46台、签约61台加装电梯”。同时,在虹桥机场新村和虹梅花苑尝试推进成片化加梯,并在其他居民区探索同幢多门洞推进、集中区域推进等小型成片化加梯。此外,力争做到每个居委、小区都有成功的加梯案例。

虹梅花苑小区

记者了解到,程家桥街道符合加装电梯条件的既有多层住宅共17个小区、472个楼组。在全区前期进行的可行性评估中,虹桥机场新村和虹梅花苑这2个小区的“适合加装率”超过50%,且单个小区适合加装门洞数超过30个,有成片化加梯的良好条件。

程家桥街道加梯三色作战图

部署会上,各居民区(已全部加梯的上航新村除外)书记领取了加装电梯的目标任务书,并获取了一份“加梯宝典”——《乘梯而上 幸福起航——上航新村加梯工作实录》,其中记录了上航新村整小区加装电梯的经验。

程家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焦文艳表示,加装电梯任务的落实,不仅仅停留在纸面上,更要落到具体实际中。街道层面,加装电梯工作建立了街道处级领导蹲点包干、职能部门阶段包干、居民区目标包干的工作制度,同时将加装电梯工程与推进精品小区改造、建设“15分钟社区美好生活圈”、推动社区数字化转型等工作最大程度地结合起来,形成叠加效应。(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