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临港新片区14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87.42亿元

宁德时代产业项目落地临港

目前新片区有508个在建工程,工地建设者超两万人

2022年02月20日09:41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2月19日,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2月建设工程14个项目集中开工,涵盖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民用航空等前沿产业领域,以及住宅、市政交通、生态环境等领域,总投资187.42亿元。其中,宁德时代产业项目将致力于研究低能耗长续航动力电池系架构及控制系统集成开发和应用、高效能电池系统热管理及低温环境应用技术研发应用及多层级电池安全防护技术研发,大幅提升新能源汽车系统集成效率,系统解决新能源汽车里程焦虑、快充等行业关键痛点。

记者了解到,宁德时代项目总用地面积为283721.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35万平方米,拟投资28亿元,规划1栋PTO厂房、1栋PTO测试厂房、2栋M&P厂房、3栋原料仓、2栋成品仓、1栋研发办公大楼十个单体。

“落地临港,是宁德时代战略发展中至关重要的一步。”宁德时代董事长助理曲涛说,“我们将持续依托宁德时代全球领先的极限制造体系和全球灯塔工厂的建设经验,在临港新片区打造绿色、高效智能工厂,优化新能源产业布局。”项目建成后,宁德时代将在上海建设布局包括先进材料、系统结构、极限制造和商业模式创新在内的“四大创新体系”,实现行业关键技术升级,助力上海构筑世界领先的科技创新优势。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新片区508个建设工程实现100%复工,工地建设者已超两万人。“这体现了新片区新年开发建设的开局‘加速度’。”下转◆3版(上接第1版)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副书记吴晓华说,“宁德时代、碧博生物等项目,都是行业龙头企业,选址在海边新围垦的区域。从现场配套来看,本不具备开工条件。但企业市场前景很好,要求一年内建成投产。所以我们想尽办法,让项目如期开工。”

市委常委、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朱芝松出席开工仪式。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