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区县新闻>>浦东新区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临港新片区“企业合规改革创新引领区”揭牌

2021年12月29日16:05 |
小字号

12月27日,临港新片区“企业合规改革创新引领区”揭牌。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主任朱芝松,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本才出席,并为临港新片区企业合规监督指导专家委员会专家代表颁发聘书。

此次揭牌的“企业合规改革创新引领区”由浦东新区检察院与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创建。自去年起,根据中央统一部署,本市检察机关依法有序推动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当天,由市检察院与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主办的上海市检察机关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服务保障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专题推进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检察院就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制定了相关的规定和工作办法,本市9家单位共同成立了上海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机制管委会,成立区级管委会14家,共同推动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全市共有37件案件、42家企业纳入或完成企业合规试点。

本市检察机关还开发上线了“企业信用查询服务申请平台”,并依托上海市大数据中心、“信用上海”、社会信用查询平台等数据信息,开展合规社会调查。同时,结合试点实际,形成虚开发票、侵犯个人信息等7类罪名类型化合规审查标准。

新片区创建“企业合规改革创新引领区”受到企业欢迎。上海易盟集团董事长、临港新片区商会会长王建波说,由最高检推动的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站在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对涉案企业宽严相济、严管和厚爱并重,执法和温度并存,在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平等保护民营经济、形成长期稳定发展预期等方面进行了先行探索,让企业切实感受到来自政府和政策端的善待与保护。“合规经营、价值贡献大者被褒奖,无疑将进一步增强大家的信心,从而营造出真正比贡献、比价值的良好氛围。”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