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建设银行助力临港新片区开展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试点

2022年01月30日17:0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是新时代彰显我国坚持全方位开放鲜明态度、主动引领经济全球化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深化外汇领域改革开放,提升跨境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分局正式出台《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开展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外汇管理改革试点实施细则》(上海汇发〔2022〕4号)。建设银行积极响应,在政策发布首日即成功为相关企业办理试点业务,助力临港新片区外汇管理转型升级。

新片区内企业面临日益频繁国际结算,对高水平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的需求极为迫切。本次政策的发布落地,切实解决了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燃眉之急,我行前期通过与企业的深入沟通走访,及时向企业传导新政,成功为某科技企业办理资本金意愿结汇免开结汇待支付账户业务。与现行政策相比,企业资本金意愿结汇所得人民币资金可直接划转至人民币基本户或一般户,且无需填写《资本项目账户资金支付命令函》,缩减企业账户管理成本,提升企业资本项目外汇收入境内使用效率,在满足试点企业需求的同时,实现政策及业务的可复制可推广,对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对标国际先进水平改善营商环境具有重要实践意义。

建设银行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及时将最新政策转化为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落地业务,为新片区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经济发展战略增长极等战略发挥作用,未来建设银行也将继续贯彻新发展理念,践行新金融行动,助力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和科技创新“五个中心”建设,紧密结合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推动临港新片区成为贸易高水平开放与改革创新,提升“临港新片区”品牌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