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朱迹追梦——上海红色地标、人物印谱》在沪首发

2021年12月29日17:1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2月29日电 (葛俊俊)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拥有极其宝贵、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为铭记历史、感恩先烈,12月29日,《朱迹追梦——上海红色地标、人物印谱》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发布。该书由著名篆刻家汤兆基以上海红色革命遗址和相关历史人物为题材,创作了一百余方印章并汇编而成。

上海市文史研究馆一级巡视员王群,上海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张喆人,上海市政协书画院副院长、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徐梅,上海市静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马嘉槟等领导出席,共同见证新书首发。

上海书店出版社副总编杨柏伟介绍了该书的出版情况;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党支部书记、副馆长尤玮,与新书的两位序言作者——上海市文史研究馆馆员邓伟志和著名篆刻家、西泠印社社员陈茗屋,就图书的艺术、历史价值等方面展开座谈。

本次仪式以“每一方印章都饱含深情”为主题,由上海书店出版社主办、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协办。马嘉槟表示,希望今后能够与相关的艺术家、出版机构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创作更多令人民群众满意的、喜闻乐见的艺术作品,更好地宣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