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年味正浓!杨浦这里将新春祝福送给“原年人”

2022年01月21日11:34 |
小字号

年味渐浓,不少外地来沪人员选择留沪原地过年。为营造和谐温馨的春节氛围,让“原年人”们感受到家的温暖,1月18日,长海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长海路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联合为辖区“原地过年的你”写春联送福字活动,来自街道书画会8位书法爱好者现场挥墨,把对新春的祝福通过春联和“福”字表达出来。

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以“知、写、品、送”的方式展现春联的文化魅力。参加活动的,有来自翔殷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还有来自海真保洁的环卫职工,也有社区志愿者、亲子家庭等。

现场,书法爱好者们将新春祝福通过不同书体书写出来,或雄浑遒劲,或流畅飘逸,1个多小时的时间,200余副春联被创作了出来;留沪过年的员工们,也通过直播,与朋友和家人们共同分享幸福时光。范加森是海真保洁公司的一名环卫工,他告诉记者,这次有200多位同事选择了就地过年,“感受一下上海的年味儿也挺不错。”

现场,大家不仅能跟随书法家们临摹书写春联,更能交流品读春联的平仄格式、对仗形式以及语法结构等,共同用文字传递书法魅力,用真情感悟传统文化。

同时,活动中还有全家齐上阵的手工制作“虎年小春联”,在贴贴粘粘、排序整理中感受年味,拉近亲子距离。有小朋友告诉记者,“通过贴春联,感受到了节日里浓浓的年味,也想把这份美好的祝愿送给可爱的人。”

“我们希望通过活动让大家了解春联文化,感受新春喜悦,使一线工作人员感受来自街道社区的温暖,将上海这座城市的温度和关怀传递给更多选择留沪的‘原年人’。”活动负责人王侠慧表示。

据悉,街道还安排了志愿者团队走进敬老院,走进居委会,将美好祝福分享给更多人。近期,居民走进长海路街道图书馆,也可在图书馆服务台获取春联/福字。

就地过年,是为了能够更好地团圆。祝福这群可爱的“原年人”,希望大家能在杨浦度过一个温暖、舒适的新春佳节。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