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萌娃巧手贺新春,杨浦滨江年味浓【爱申活暖心春】

2022年02月03日21:23 |
小字号

这两天,

杨浦大街小巷年味正浓

位于绿之丘的

杨浦滨江妇儿之家里

时不时传出欢声笑语

这里的活动丰富多彩

不仅有好吃好玩的

还有孩子们喜欢的儿童剧

学做一个虎年投影走马灯,点亮新年新气象。跟爸爸妈妈一起完成一个新年蛋糕,许下新一年的美好愿望。这些都是专为亲子家庭准备的“萌”虎迎新贺岁轰趴活动。人气最高的,还数由孩子们自己出演的儿童剧《三只小猪》。

《三只小猪》的故事大家再熟悉不过了,但是这次首演的儿童剧打破了成人演孩子的模式,而是由一群学习表演没多久的孩子自己来演。

今年5岁的李佳霖小朋友是家中的老二,在《三只小猪》剧中扮演的也是老二。“一开始我觉得小孩不识字,怎么表演呢?没想到通过几次专业的表演训练,现在她不仅能演完这个角色,还会自己看剧本了。”妈妈沈晴告诉记者,杨浦滨江妇儿之家的免费课程和活动都很热门,比如表演课、手工课等都需要“秒杀”。家里两个孩子都很喜欢,自己几乎每周都会在杨浦妇联的相关公众号上抢票。“我觉得有这样一个公共空间非常好,应该多让孩子来参与这些活动。”

滨江妇儿之家志愿者严雯介绍,表演课邀请了专业的老师来教每个小朋友。“我们根据他们的年龄来分配角色任务,前后大约排练了2个月时间。”

事实上,这场新年轰趴的所在地——杨浦滨江妇儿之家正是上海积极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一个缩影。上海杨浦滨江生活秀带儿童友好公共空间示范区建设已纳入了《上海市妇女儿童发展“十四五”规划》《上海市“一江一河”发展“十四五”规划》。

下一步,杨浦区政府、市妇儿工委将通过市区联手、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杨浦滨江5.5公里公共空间打造一个“儿童友好、人人友好”的示范区。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