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新春走基层丨吃个汤圆报个平安 上海工地这个元宵节特别暖

2022年02月15日12:1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2月15日电 “吃元宵了,大家过来吃汤圆了”。今天是元宵节,在中建八局上海公司安康苑项目上热闹非凡,第二分公司工会联合荣祯物业共同为工友们精心准备了滑滑糯糯的汤圆,以此犒劳春节没有回家以及元宵节前提前到岗的建设者。

大家一边细品着异乡的汤圆,一边议论各自家乡元宵节的习俗,笑意堆在脸上、甜蜜拥在心头,现场暖意浓浓,一派祥和的氛围感染着每一位工友。

陕西汉中的信号工 因疫情原因,夫妻二人春节留守项目,每天和千里之外的家人手机连线过着年,当端起第一碗刚出锅热腾腾的元宵时,她有点激动了:“吃着这碗香糯的元宵,弥补了我们不能回家过年的遗憾,妈妈的味道就是和这一样的,谢谢项目部让我感受来自工地的幸福与温暖。”

工地上来自四川的电工小徐嘴里含着汤圆,鼓着腮帮子对着同来老乡用方言说道:“才到项目就赶上吃汤圆,热乎乎的让我退却一路风寒,今年继续大干一场,努力完成自己定制的目标,给自己买部好车,开着回家!”

安康苑项目自开工以来,工会高度重视农民工的关爱行动,始终保障农民工权益,认真落实工资支付、安全(疫情)防护、工伤权益和重大节日权益保障,每逢节假日期间都会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建设者“他乡变故乡”。

项目负责人说;“每年的正月十五,我们举办这个吃汤圆活动,就是为了让异乡务工的工友们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和项目大家庭的温暖,让工友体验传统文化,从而提升获得感。” 并叮嘱工友在欢度元宵佳节的同时,疫情防控不能松懈,要勤洗手、戴口罩,做到个人防护不放松。

元宵已至,年味渐散。而在上海的工地上,建设也将如火如荼起来。抢抓工期、开足马力、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向前推进,工人们正在极力保障项目如期完工。(韩庆 倪修龙)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