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筑真情” 中建二局奉贤中电建项目成立农民工权益保障委员会

2021年04月20日17:5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办实事、筑真情”,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做到为周围群众和工友办实事、解难题,用心用情为农民工服务,切实保障好建设行业农民工的各项合法权益,同时进一步发挥项目部工会自身的组织优势,做好农民工维权工作。2021年4月15日,在中建二局奉贤中电建项目会议室开展了“农民工权益保障委员会成立”活动。

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党群工作部四级调研员、南汇新城镇妇联主席张秀英和南汇新城镇总工会副主席张祖明、奉贤区四团镇工会副主席池卫红、中建二局华东公司上海区域事业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芳一行出席本次活动。在听取项目的农民工权益保障汇报后,为项目农民工权益保障委员会进行授牌,并为委员会成员佩戴农民工权益保障委员会袖标。

在活动中,中建二局奉贤中电建项目农民工权益保障委员会还为到场的工友们发放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农民工代表聂本芝在领取到书籍后,激动的说到“这本书收到真的是太及时了,能让我们更多的农民工兄弟姐妹们了解和学习如何保障自己的基本权利和工资保障条例,提高了我们维权的意识。”此次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有效的加强了项目工地农民工的法治教育,提升了农民工的法治素养,更有力的确保了项目工地安全施工有序进行。

农民工权益保障委员会成立仪式结束后,还参观了项目的爱心屋和民工夜校,并为爱心屋进行了揭牌仪式,活动现场,工友们还收到了中建二局奉贤中电建项目农民工权益保障委员会精心准备的爱心衣物。一捧捧整齐的衣物,一张张黝黑的笑脸,是对农民工权益保障委员会“办实事”的肯定。

在参观爱心书角时,图书角管理员老邓自豪的说道,“我们的书角很受欢迎,白天工人要上班,但到了晚上,有几个‘老读者’几乎每天都来,他们每次都感慨自己当年没有多读书,但现在看也不迟。我觉得我这个兼职的图书管理员当的是有意义的!”

据介绍,该委员会主要职责包括落实工资支付保障、安全防护保障、生活区保障、女性权益保障和重大节日权益保障。委员会副组长吴敏介绍,奉贤中电建项目积极响应社会号召,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参与“春蕾计划”、“汇聚爱的力量,共建醉美四团”慈善捐款活动,项目全员献爱心、捐善款。对于工友们,项目工会组织了“夏送清凉”、“冬送温暖”系列“送安康”活动,在重大节日还开展“联欢晚会”进工地等工作,为农民工兄弟送上平安欢乐。接下来,项目农民工权益保障委员会还将会不断丰富自身,切实保障好全体农民工权益,以此不断提高项目农民工的安全感和幸福感,让工友们在工地上也体会到“家”的感觉。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