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连环画、播放红色电影……张江科学城这样办“亮”工地“夜校”,用“活”党群阵地!

2021年05月20日14:28  
 

位于张江科学城的“科学之门”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之中。建设者们在挥洒汗水的同时,也收获了来自各方的关怀。

张江“科学之门”建设者之家暨张江镇党群服务站内,不仅有着齐全的硬件设施,更是为建设者们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党课进工地,绘画初体验

“刚下班就能参与情景党课,很新鲜!”近日,工人小黄下班后,一头扎进了建设者之家。原来,最近的情景党课吸引了小黄。

近期,张江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携手由陆家嘴集团、陆家嘴股份成立的张江“科学之门”西塔功能性党支部,发挥阵地作用,把《“画”说红色故事》品牌党课送进工地,在建设者之家开展了一堂别样的情景党课——“画”说中共三大红色故事。党课的聆听者是刚刚从工地下班的张江“科学之门”建设者们。

在情景党课中,讲师把红色故事自然融入连环画之中,既有党史学习,也有现场教学、情景绘画,一个半小时的不间断课程,让建设者们感受到连环画的魅力,他们被“党课+连环画”讲述经典党史故事的形式所深深吸引。在讲师的指导下,小黄和同事第一次拿起画笔临摹老上海建筑,感到既兴奋又有趣。

“用连环画的形式听红色故事,通俗易懂,触动内心。”小黄表示,这样的形式可以在连环画党课学习中追寻先辈足迹,重温党建历程,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养料、凝聚前行动力。

服务多元化,打好“组合拳”

建设者之家启用后,为建设者们提供了集生活服务、医疗救助、法律维权、安全管理为一体的全方位、多元化、一站式的“服务清单”;并将学习与文体有机结合,通过资源整合、服务到位、精心安排,打好一套服务建设者的“组合拳”。

在“学习加油站”,建设者们可以听情景党课、观红色电影、赏舞台表演、看新闻联播。例如,“学习加油站”内每天晚上6点放映红色电影,坐无虚席,一周观影人数达400人次左右。

“文体活动站”内则有篮球、乒乓球、共享空间、棋类活动。篮球是年轻建设者们十分喜爱的运动项目。

每当有好天气时,他们都会成群结队在篮球场挥洒汗水;乒乓球是传统项目,不受天气影响,普及性强,大家基本都会,参与率特别高。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