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1年我国经常账户顺差3157亿美元

继续处于合理均衡区间

2022年02月14日09: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2月13日电 (记者葛孟超)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了2021年四季度及全年国际收支平衡表初步数据。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国际收支基本平衡。其中,经常账户顺差3157亿美元,与同期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为1.8%,继续处于合理均衡区间;直接投资净流入增长显著,跨境资金双向流动活跃。

  2021年,我国国际收支状况具有货物贸易延续顺差、服务贸易逆差收窄、直接投资顺差增长显著等特点。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2021年,全球经济整体延续复苏态势,我国外贸进出口保持平稳增长,国际收支口径的货物贸易出口3.2万亿美元,进口2.7万亿美元,顺差5545亿美元,较2020年增长8%。


  《 人民日报 》( 2022年02月14日 02 版)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