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小家、顾大家!宝山这里的“五一”假期很特殊【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05月04日17:12  
 

今天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三天,你是否正在与家人、朋友团聚旅行,享受着这小长假的闲暇时光?而在此时此刻,仍有一群人肩负着疫情防控的责任,默默地坚守在工作岗位。

从2020年初国内疫情的肆虐到现在海外各国新冠疫情的此消彼长,宝山区集中隔离点一如既往承担着“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重任,奋斗在守卫国门,构筑防线的第一线,是疫苗接种工作大军之外一个不辞辛劳,默默付出的群体。自2020年1月25日以来,宝山区先后设置了35个集中隔离点,并根据疫情变化趋势,调整为目前的 11 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

集中隔离点的医务人员承担着入住对象的信息核实、入住指引、健康监测、消毒、核酸采样等一系列工作,这样的工作日复一日,不分昼夜,十分繁琐、却又需要十二分的认真与严谨。每当深夜医务人员拖着疲惫身体将最后一批旅客有序安排入住后,等待他们的又是其他新的工作。除了日常的健康管理,医务人员还要对部分对象进行心理疏导和情绪安抚,落实身体出现异常情况对象的转运就医等任务。

截至目前,宝山区累计收住集中隔离对象4万余人。全体工作人员时刻谨记着抗击疫情的庄严使命,用“舍小家、顾大家”精神践行着医务人员的神圣职责。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