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羡慕了!金山这个小区第二批加装电梯正式交付!

2022年01月20日18:14 |
小字号

金山区朱泾镇金昌苑是金山区第一个试点加装电梯小区,也是上海加装电梯项目“半层入户”改为“平层入户”的一次创新尝试。2019年至今,朱泾镇金昌苑是金山区加梯效率最高、数量最多的一个小区。加装电梯为何能在金昌苑“遍地开花”呢?

昨天上午,朱泾镇金昌苑36号、41号、42号的电梯正式交付。这也是该小区自2019年开始,完成加装的第二批既有多层住宅电梯。

朱泾镇北圩居民区党总支书记 嵇雯萍

2021年年初开工,今天终于顺利完成了。

三年来,朱泾镇金昌苑已经完成了6台既有多层住宅电梯的加装和使用,另有四台正在申请或准备加装。加装电梯本不是件易事,以金昌苑36号楼为例,从居民提出加梯意向、前期的沟通协调、项目的审批以及最后的施工完毕,整个流程将近3年的时间。

除了居民意向上的不统一,很多突发的变故也很容易导致加梯计划终止。

36号楼楼组长 陆建忠

例如,我们36号有户住在底楼的居民,原本是积极同意加装电梯的,但他的母亲身体突然不好了,而且需要用的药费用也不低。

底层居民的支持,是加梯工作顺利进行的“关键少数”。为此,北圩居委会成立了由老党员组成的“居民顾问团”,做好居民的思想工作,陆建忠便是顾问团中的一员。为了解决底层居民的钱款问题,他召集楼中的老党员,主动协商共同出资垫付电梯加装费用。

正是有了这群老党员的帮助,才让加梯这一惠及群众的实施项目走出了关键的一步。当然,最终的“开花结果”也离不开居委会、业委会以及物业的大力支持。

朱泾镇北圩居民区党总支书记 嵇雯萍

每一届的业委会都有很好的交接,也发挥了很好的传帮带作用。在刚开始推进加装电梯的过程中,上一届业委会的老同志还帮忙去协调,大家一起解决问题。同时,我们还会定期开一些居民沟通会,及时与居民进行沟通,进行宣传。

“金杯银杯,离不开老百姓的口碑。”朱泾镇金昌苑第一批加装的电梯,两年来没有发现一起人员被困、设施设备故障的情况。

上海海珠工程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区域经理 卢建红

金昌苑加装的电梯是维保10年的,10年中如果出现故障 ,维保公司必须在20分钟内到现场。作为特种设备,电梯一个月需要维保3次。

2022年,朱泾镇金昌苑两栋楼电梯的加装项目已经通过了审批,年底将基本完成施工,另有多个的加装征询正在申请中。

(来源:i金山)

图片

有了居委会、业委会和物业公司这“三驾马车”一同发力,以及居民们的支持,朱泾镇金昌苑的加梯不仅有了速度,更有保障。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