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有“颜”又有“值”,金山这个村焕然一新!

2022年01月14日10:01 |
小字号

为持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效,近日,张堰镇鲁堰村统筹开展“六化”提升行动,通过美化宅基、洁化田园、绿化村庄等方式,全面塑造“环境优美、管理有序、特色鲜明”的村容村貌新形象。

一大早,家住鲁堰村顾家埭的顾老伯拿起锄头,在家门口的自留地里忙碌起来。顾老伯说:“原先这里是一块低洼,不仅脏乱差,可种植的蔬菜也十分有限。如今,土地被整修一新,等春天播下种后,就能真正实现‘蔬菜自由’。 ”

除了顾家埭,沈家埭的环境也同样焕然一新。记者在村民沈友良家前看到,小菜园里绿意盎然,宅前屋后干净整齐,一旁的小园林更是赏心悦目。据沈友良透露,为了配合村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自己不仅主动拆除了鸡鸭棚,还重新铺上了水泥路。

据悉,为了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助力美丽乡村建设,鲁堰村通过宅前屋后整治、“小三园”建设、补种绿化等,多措并举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如今,村民不仅能吃上自己种植的瓜果蔬菜,还可以欣赏自己亲手打造的风景。焕然一新的宅基风貌也让越来越多的村民自觉参与到美丽乡村的建设中来。

村民 沈友良:我们要自觉做好垃圾分类等事情。

张堰镇鲁堰村党总支第一书记 高丹英:以点带面,带动我们周边的老百姓跟村里结合起来,一起去打造一个“小三园”。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