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区县新闻>>杨浦区

写春联、写福字,杨浦这里飘散出浓浓墨香!

2022年01月26日16:48 |
小字号

买春联、贴窗花、腌腊肠……春节临近,家家户户都在忙着备年货。而在杨浦,为了让部队老首长们感受节日氛围,最近,一场由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杨浦区工作委员会举办的军地春联书法艺术盛会拉开帷幕。

当天下午两点,在戎锦苑小区三楼的书画室里,桌上放着一叠叠红底描金的春联纸和漆黑的砚台,屋内只闻得一阵欢声笑语,嗅到浓浓墨香。

活动邀请了上海清墨礁书画院副院长朱晓鸿,上海草书名家徐云水以及中国楹联协会会员、写生中国上海分部负责人王友根沪上三位书法艺术家参与。此外,活动还邀请了戎锦苑的三位部队老首长,与书法艺术家一起同台挥毫泼墨。不一会儿,桌台上就摆满了写好的春联和福字。

听闻小区里有写春联活动,其他住在戎锦苑里的老首长们也纷纷带上家属,兴致勃勃前来“围观”。他们欣赏着一幅幅春联,挑选了几副喜欢的带回家,有的还迫不及待与艺术家们拍照合影。

有一位老将军,还带着他的两个双胞胎孙女同台写春联。他说,两个萌娃从5岁起开始学书法,对书法很感兴趣,因此特意带来学习一下。两个小女孩分别写了“新”字和“年”字,爷爷则写上“快乐”二字,爷孙搭配干活,完成一张“新年快乐”,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据统计,本次活动六位军地艺术家共写春联近70幅,“福”字百余张,书法作品4幅。活动最后,大家带着这些春联和福字,拜访了楼里的老首长们,将春联和新春祝福一并送上。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