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国内唯一一款单针新冠疫苗在上海量产上市

2022年01月27日16:1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月27日电(葛俊俊)1月27日,上药康希诺宝山工厂新冠疫苗正式在上海量产上市。这款新冠疫苗名为“克威莎”,是迄今为止国内获准使用的7款新冠疫苗中唯一一款单针新冠疫苗,已于2021年2月25日在国内获批附条件上市。

新冠疫苗“克威莎”在上海量产上市。宝山区供图

该新冠疫苗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军科院研究员陈薇团队与康希诺生物共同开发,属于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因1剂有效、14天快速形成保护的特点,能够更快实现大规模接种,对于行动不便和工作繁忙的居民而言更为便捷。

新冠疫苗生产线。宝山区供图

“上海产”新冠疫苗的上市,意味着将极大提升上海新冠疫苗接种的本地化可持续供应能力。据透露,该工厂可实现2亿剂新冠疫苗的年产能。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