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1万余名消防指战员在岗坚守

2022年02月01日09:50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2022年1月31日,农历大年二十九,上海全市176个消防站、1万余名消防指战员坚守在消防安保和抢险救援一线。

徐汇区消防救援支队吴兴站,几十年如一日,在衡复地区开展消防执勤工作,今年他们还设置了消防前置点,做到快速出动、快速处置。

吴兴消防救援站副站长张鹏告诉记者:“这是我在岗位上的第十四个年头,执勤巡逻前已经和家人视频通话报了平安,有同事陪伴的春节也很热闹,我在守护别人,别人也在守护我的家人。”

消防指战员整理装备。

徐汇区消防救援支队执勤人员在武康大楼前开展执勤巡逻。

在徐家汇商圈开展执勤巡逻。

春节期间,黄浦区消防救援支队每天在外滩、南京东路、新天地、田子坊投入消防车辆及人员进行驻防值守,并在社会面投放4组防火检查小组,白天对各大商圈大型商业综合体、景点景区开展检查,夜间则将重点调整为餐饮场所、公共娱乐场所。

此外,黄浦消防专门在节日期间年味最浓郁、寺庙宗教场所较为集中的“豫园地区”投入7组应急小组,专门负责应对大客流期间区域内的消防安全巡查、消防宣传以及应急处置等工作。

金山区消防救援支队成立8个检查组,对辖区公众聚集场所、宾(旅)馆、沿街餐饮店等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组重点针对社会单位消防责任落实、消防设施运行、安全疏散通道畅通、微型消防站值守、日常管理机制以及宣传教育培训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