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光影璀璨耀浦江 颗颗红心向着党

黄浦消防用实际行动诠释“永远跟党走”的忠诚信念

2021年07月01日17:5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7月1日电 (龚莎)6月30日19时30分,“永远跟党走”主题光影秀在浦江两岸拉开帷幕,绚丽多彩的光影、激荡人心的音乐,让现场群众心潮澎湃,纷纷驻足观看。

就在不远处外滩沿线的支线道路上,停靠着2辆消防车。车上的消防指战员们身着厚重的战斗服,目不停歇地观察着周边建筑和穿梭的人流,仔细听着对讲机发出的各种指令,精神高度集中,时刻做好战斗的准备。同一时刻,承担着侦查、预处置任务的4辆消防摩托车以外滩区域为界,利用摩托车的体型优势,在川流不息的大街小巷,一遍又一遍的绕圈巡逻。炫酷的造型、耀眼的车灯,与光影秀一起,成为最吸人眼球的存在,也时刻提醒着市民游客注意消防安全。

其实,早在一个多小时前,黄浦消防的40余名指战员和车辆已经在外滩区域的多个点位准备就绪、严阵以待。除了消防车和摩托车,还有一群肩负火灾隐患巡查任务的消防员,他们身穿统一的执勤背心,携带对讲机、手电动、小型灭火器等装备,每个人都是一座移动的“迷你消防站”。外滩沿线建筑、大型商场、沿街商铺、周边居民社区都是他们走过路过绝不会错过的检查对象。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临时灭火点的设置、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光影秀期间的火灾应急预案、值班人员巡查记录和频次、油烟管道清洗记录、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等等,都是他们必查的内容。检查完,他们还会反复向单位负责人和群众强调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每晚光影秀展演期间,这些“人+车”组成的执勤力量,将在黄浦消防外滩前沿指挥点的统一调度下,随时做好突发情况的应对工作。黄浦消防这群指战员们,正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永远跟党走”的忠诚信念,和“竭诚为民”的职责使命。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