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留沪过年也精彩  看普陀女骑手们如何美美的过年

2022年01月27日11:13 |
小字号

“来,笑开心点儿,三二一,茄子!”

近日,万里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格外热闹,一群“木兰骑手”忙里偷闲,在这里享受着别样的“留沪过年”关爱体验——扮靓拍美照。

站长通知的时候只说让她们到党群服务中心领取新春慰问品,殊不知迎接她们的竟是一场别样的惊喜。看到摄影棚式的布景、喜庆明亮的崭新服装、配备齐全的化妆工具,女骑手们惊讶不已的同时喜出望外,平日里在路上争分夺秒、风风火火的她们,终于有机会慢下来接受一番精心的装扮。美妆老师为女骑手们画上了精致的妆容,让她们在栉风沐雨的日子里,也得以扮一扮靓,以“红妆”焕新颜,一起迎接虎年新春佳节的来临。

化妆师正在为骑手上妆

活动现场,专业摄影师为女骑手们一一按下快门,一张张灿然的笑颜在镜头前定格,对家人们的声声祝福也以视频形式记录了下来,自信的笑容和暖意的问候将传递至千百里之外。“今天在这里最大的感受就是放松心情、开心,因为上班的话就是一直跑单,平常没有这种活动。”一名女骑手抑制不住满脸的喜悦。

女骑手们一起合影

拍摄结束后,女骑手们还收到了一份“暖心礼包”,礼包传递着党和政府对新就业群体满满的关爱和心意。据了解,除了此次“最美女骑手”拍照送温暖活动,为了进一步提升留沪过年户外职工的归属感和获得感,万里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总工会、妇联等部门联合打造暖心服务团,还将对新就业群体、户外职工等开展“福虎保平安 虎城送吉祥”“万里犹比邻 党群共团圆”“情系留守职工 新春电影等你看”等系列关心关爱活动。

为女骑手们送上“暖心礼包”

在“互联网+服务业”新业态、新模式下,外卖员、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从业人员数量不断增长,“新就业新业态群体”正不断壮大为一支不可忽视的队伍,因而做好新就业劳动者工作,促进这一群体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是当前的重要工作。万里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我们正在做好新就业新业态群体党群服务的试点工作,我们经常会到他们的站点,深入地了解他们工作生活的需求,如何让更多的人关注关爱新就业群体,增加他们的归属感、安全感,我们正努力探索服务路径。”

小李是这支“木兰骑手”队伍中最小的一员,出生于2000年的她在上周刚刚加入到了这个大家庭,谈起成为一名“女骑手”的感受,小李面带笑意地表示,队伍里的哥哥姐姐们都十分照顾她。而谈起为什么选择这份工作,“时间灵活自由”是她的回答,除了要完成送餐工作的早高峰和午高峰时段,其余时间她都在为4月的成人考试励兵秣马。“不离沪过年一方面也是响应国家政策,一方面也是想抓紧时间,为冲刺做好准备。”小李告诉记者。

“蜂鸟提示您的系统已接单。”

话音刚落,小李手机里的提示音便响起。换上工服、戴好头盔,骑上装有配送箱的电动车,小李又开始奔忙在取餐送餐的路上,穿越过别人的万家灯火,小李也向着自己的梦想飞驰而行。

小李正准备出发送餐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