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以物换物!宝山的他们清理废旧非机动车有“妙招”

2022年01月25日14:34 |
小字号

近年来,公共交通日益完善,居民出行方式趋于多样化,家中闲置的非机动车也越来越多。废弃已久的非机动车堆积在楼道内,既堵塞了消防通道,又影响居民日常出行。

为消除楼道安全隐患,还居民一个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近日,宝山区淞南镇新城尚景居委携手小区物业开展了“悦换越环保、社区悦精彩”废旧非机动车换米油活动。

活动前,居委通过“环保小先生”项目动员招募大学生、未成年人积极加入到社区志愿者队伍中,既有利于培养孩子们的社会责任感,又能发挥孩子们的桥梁作用,带动家长及身边的邻居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助推社区面貌全方位优化。

活动现场,老中青三代志愿者各司其职,拍照留档、登记信息、维持秩序……一辆辆锈迹斑斑、积满灰尘的自行车置换成了一样样实用的物品,居民们都觉得这个活动意义非凡。

居民王阿姨高兴地说,“环保小先生”项目让孩子们走出课堂、走出家庭,积极参与社区工作,切实增强了他们的责任心,也提升了他们的环保意识。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