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

2022年01月24日14:52 |
小字号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这一代的。当代青年要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努力使自己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

脚踏实地,做担当作为的实干者。新时代是实干者的时代,实干才能梦想成真。面对未来,青年大有可为,青年必有可为。实干是担当作为的第一特质。唯有苦干实干,方能克服“本领恐慌”,成为行家里手;唯有苦干实干,方能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青年不能没有实践经验,没有经历大风大浪,何来的闲庭信步、岿然不动。

注重学习,做深学细研的表率者。学习是发展、改革、建设的必要前提,是一切工作的最佳保障。中国人民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将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我们面临的挑战和压力与日倍增,建设学习型强国是广大青年不可延误的大事、要事。青年们要笃学善用,用新思想新理念丰盈头脑、开阔眼界,提高修养、增强本领,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确保学习成为提升动能的强大引擎。

严守底线,做优良作风的践行者。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势足,势足则事成。党的十八大以来,作风强势转变,干部干劲十足,整个社会笼罩着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青年们要初心不改、信念不移,坚持修身、修心、修智,恪遵不移好作风,竭力维护好核心,以强烈的家国天下情怀,厚植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回顾近几年,作为青年中的一员,作为一个窗口工作者,我见识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让我不断汲取“公道正派、甘为人梯、清正廉洁”的营养,每时每刻都在激励着我,在工作中也许无法塑造“有口皆碑”的形象,但我坚信,我可以用青春和热情忠诚于党,忠诚于岗位,服务于人民,从平凡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践行,让成长的每一个脚步带着牢记初心、勇担使命的无悔。

(来源:安亭镇陆敏)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