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做作风建设的表率

2021年04月29日16:14  
 

青年干部作为党员干部中的一员要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要多下基层、接地气、察民情,在基层锻炼中固牢作风建设。

摆正位置,扎根基层。群众对干部作风的评价关系到对党风的评价,因此青年干部必须要有基层意识和群众意识,把干部的良好形象树立在造福人民的政绩里,树立在人民群众的口碑里。青年干部要放下身段,摆正自己的位置,深深扎根于基层中,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虚心向群众求教,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增强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有些青年干部把下基层当作镀金和作秀,“不怕群众不满意,只怕上级没注意”,不仅没给群众带来实惠,反而引起群众的反感,因此青年干部一定要摆正位置,扎根于基层服务中。

用心服务,增进感情。所谓“心系群众鱼得水,背离群众树断根”,青年干部们要时刻把群众的困难、冷暖放在心上,增进与群众的感情。青年干部有了对群众的真感情,才能拉近同群众的距离,才能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在艰苦的环境中锤炼意志、砥砺品格,才能不消极、不懈怠、不折腾,扑下身子埋头苦干,固牢自己的作风建设。如参与服务西部计划的青年干部们,就是因为他们在西部深扎基层,默默地为民服务,才获得了群众的一致欢迎和认可。

脚踏实地,树立务实作风。群众对干部曾有这么一个说法:交通条件改善了,却离群众更远了;学历层次提高了,却不会做群众工作了;信息手段先进了,却与群众的沟通少了。尽管这只是在部分干部中存在的现象,但却反映了一个突出的问题,因此青年干部们要把基层和群众作为重要服务对象,树立为民务实的工作作风。“基层是最好的学校,群众是最好的老师”,青年干部要经常下到基层去,给群众带去服务,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在基层实践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净化心灵、锤炼作风。

青年干部要坚持在基层锻炼中固牢自己的作风建设,随时对自己的作风进行认真的对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改进,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开拓进取、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为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

(作者:江桥镇太平村 万佳君)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