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金山这里多条道路提档升级!还有这些配套设施

2021年10月26日16:39 |
小字号

“这条路是村里进出的一条主干道,很期待它修好的样子,到时候我们村的面貌将变得更美,孩子开车回来也更方便。”朱泾镇慧农村村民赵金龙指着正在施工的新利路说道。

施工中的慧农村新利路

据悉,总长4.42公里的新利路于9月中旬进场施工,目前正在进行水稳层养护和安装路缘石,将于11月底铺设沥青混凝土路面。该工程还涉及四座桥梁,其中,朱泾河桥将由原先的4.5米拓宽至6.5米,满足农村百姓“车进车出”的需求,其余三座桥梁将进行改造修缮,使安全系数和通行能力再上一个台阶。

施工中的慧农村新利路

除了新利路外,五龙村爱五路、大茫村中心路、民主村朱增路提档升级工程也正如火如荼地建设中。项目内容除了路面白改黑外,标志标线、候车亭等附属设施也会配套完成更新,并将安装LED路灯,大大提升道路照明度,为村民夜间出行提供安全保障。整个工程预计于12月中旬建成通车。

五龙村爱五路

据了解,朱泾镇的农村公路大多以水泥混凝土道路为主,部分道路由于修建年代久远,遭受重型车辆频繁碾压,出现了开裂、沉陷等问题,一到雨天极易造成积水,影响群众安全出行。自2019年开始,朱泾镇将“四好农村路”提档升级工作列入镇实事项目,三年间分批对9条农村公路进行提档升级,合计约25公里。

待泾村蒋秀路

如今这些道路不仅提升了颜值,还提高了安全性和舒适度,让村民的出行路从“走得了”升级到“走得好”。2019年朱泾镇被评为上海市“四好农村路”示范镇;2021年蒋泾中心路、建富路成功创建为上海市“四好农村路”示范路。

大茫村建富路

待泾村蒋泾中心路

“以前路面比较窄、坑洼不平,每次开车都要格外注意,提高警惕。现在道路拓宽黑化后,车子开在路上很顺畅,群众乘车的舒适性也得到了提升,值得我们点赞!”开在平坦的慧丹路上,朱泾4路的驾驶员满意地说道。

牡丹村慧丹路

而让村民们体验感最好的除了道路外,就属新建的港湾式候车亭,“现在等公交车再也不怕风吹雨淋了。”以前只有简陋的公交站牌,村民们都是站在马路边上等车,候车时间久了,老人们没地方坐就会有些吃力,告别“裸站”后,候车变得舒适安全,村民们不住地感慨享受到了这波党的好政策、好福利。“四好农村路”修的是路,改变的是农村面貌,联系的是党心民心。总长2.23公里的慧丹路,是牡丹村村民进出城区的主要南北通道,自去年提档升级后面貌焕然一新,“堵心路”变成了“暖心路”,畅通的出行让百姓的获得感不断增强。

一条条宽阔平坦的农村路,是乡村振兴路,更是村民的幸福生活路。下一步,朱泾镇将继续以“四好农村路”为抓手,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满足群众对美好出行的需要和向往。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