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出行更便利!金山新建83座!预计还将…

2022年01月18日14:53 |
小字号

2021年,金山区着力优化市民候车环境,先后在漕泾镇、枫泾镇等多个地区以及亭枫公路沿线新建了80多个智能化公交候车亭,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也进一步提升。

家住漕泾镇阮巷村1组的陈连华是金漕线的常客,每隔一段时间她都要从明华(阮巷新苑)站点乘车前往朱泾探亲。据陈连华回忆,以前该站点仅有一块公交站牌,等车时的舒适与否完全看天气。

令陈连华没想到的是,从2021年11月初开始,该站点的公交候车亭便慢慢的“拔地而起”,并于2021年的12月初正式投入了使用。现如今,陈连华等车时不仅有遮风避雨的屋棚,可供休憩的座椅,连一旁都设置了显示线路实时到站信息的显示屏。“一杆相扶、风里雨里”的候车环境逐渐成为陈连华的回忆。

据了解,朱漕公路作为漕泾镇重要的南北通道,沿线居民较多。长久以来,老百姓一直苦于没有较好的候车环境。为了解决百姓这一困扰,从2021年11月1日开始,漕泾镇陆续在朱漕公路沿线新建15座公交候车亭。除了在硬件上不断完善之外,本次新建的候车亭还增加了比较多的地方元素。

漕泾镇规划建设和生态保护办公室副主任 杜晶:

设计的时候我们考虑到了整体形象,包括提升郊野公园辨识度,候车亭的顶也是蛮有设计元素的,上面有一些漕泾郊野公园宣传的画册相关的内容,让别人一看就知道马上要到漕泾郊野公园了。

按照计划2022年,漕泾镇将继续在漕廊公路沿线增设约17个公交候车亭。除了街镇范围内,区交通委还在我区部分车流量较大的主干道沿线新建了不少公交候车亭。亭枫公路作为横跨我区的东西向的重要通道,公交线路以及上下班市民众多。为了方便市民的出行,区交通委这两年也做了不少的努力。

金山区交通运输中心客运管理科副科长 陆哲冰:

2020年我们结合亭枫公路的改建工程,新建了40座公交候车亭,2021年结合亭枫公路二期改造,新建了38座公交候车亭。

据悉,2021年金山区共新建公交候车亭83座,其中枫泾镇16座、亭林镇14座、漕泾镇15座、亭枫公路38座。2022年区交通委计划在金山区中心城区查缺补漏,计划新建38座候车亭,基本完成中心城区公交站点候车亭的全覆盖。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