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今天,金山大桥正式通车!

2022年01月21日16:02 |
小字号

1月21日,历经了四年多的建设工作,备受市民期待的金山大桥正式通车。通车后,亭枫公路(仙居路-罗星路)路段的车道规模扩宽至双向六车道,同时沈浦泾路和金廊公增设的上下匝道也将大幅提高道路的通行能力,市民出行将更为便捷。

通车后,金山大桥怎么走?

看下图 ↓

上午10点30分,随着隔离水马的移除,早已等候在人民路路口的车辆在交警的指挥下,有序驶向了大桥的南半幅。家住朱泾镇临仓小区的顾海英,由于其父母住在新农,每周末她都要驾车驶过金山大桥去探望老人。回想起以往桥上堵的水泄不通的情形,顾海英记忆犹新。

市民 顾海英

节假日和双休日经常要回去探望老人,有时晚上回来经过大桥,就会遇到堵车的现象,一堵就要很久。今天刚刚通车,开了一下,路上很畅通,而且道路的划分也很明显,基本上没有堵点。

市民 沈女士

儿子、媳妇一个在石化上班,一个在朱行上班,之前他们老是说大桥这里堵车,通车后,他们下班回来就能早一点了。

目前,金山大桥全长1.89公里,道路红线为40米,规模为双向6块2慢。据了解,平申线航道金山大桥新建工程于2017年5月份正式启动,前期由于动迁腾地、管线搬迁,直至2018年年底,北半幅主桥才具备施工条件。2020年8月份,北半幅主桥正式建成。整个金山大桥历经4年多时间,终于建成通车。

上海城投航道建设有限公司第二指挥部项目经理 范昭

一方面是整个车道的数目增加了,解决了拥堵问题,另一方面是我们在沈浦泾路路口和金廊公路路口各设置了一个上下匝道,这两个路口可以自由的上下,过金山大桥也便利了很多。

此外,新建的金山大桥相较于老桥,主桥跨径增加了54米,且水中不设墩,在航道通行能力方面提升较大。

上海城投航道建设有限公司第二指挥部项目经理 范昭

掘石港以后规划是4级的航道,老桥跨掘石港不满足净宽以及净高的需求。新建成的金山大桥,从净高和净宽相较于老桥都有较大提高,提升了掘石港航道的通航能力。

作为朱泾地区东西向的重要通道,从1959年重建的钢筋混凝土结构,到上世纪90年代的预应力箱型连续梁结构,直至如今现代化的钢桁架拱桥,金山大桥承载着朱泾人民的一代记忆。

需要注意的是,1月21日金山大桥北半幅主线将短暂封闭一天,明天将正式开放。

上海城投航道建设有限公司第二指挥部项目经理 范昭

今天一天的时间,北半幅主线两个车道将封闭,考虑到之前的北半幅交通标线采用的是临时交通标线,所以需要一天的时间,把临时标线改成永久标线。明天22日起,南北可以双向6车道通行。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