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中国海洋法学会学术研讨会在沪举办

2022年01月16日11:0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月16日电 1月15日,中国海洋法学会年度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召开,研讨会由中国海洋法学会和上海政法学院联合举办。

来自上海政法学院、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重庆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大连海洋大学、海南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等全国50余家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实务部门的300余名学会人员通过线上方式参加此次研讨会。

上海市法学会会长崔亚东在致辞中介绍了上海市法学会海洋法制研究会的特色与优势、人才队伍与科研成果情况,并鼓励与会学者为全国发展海洋法治理论研究与实践研究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海政法学院副校长郑少华认为,研讨会的举行有助于中国深度参与全球海洋治理、维护和拓展国家海洋权益以及加强中国特色海洋强国的建设。

中国海洋法学会会长高之国表示,台海问题、南海问题等是国内海洋法学界和学者们需要共同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以及对相关问题的讨论,具有重要的理论及实践价值。

此次研讨会主要围绕“国际海洋法的形势与发展”“国际海洋法治与争端解决”“国际海洋法前沿问题研究”等议题进行大会发言和交流。23位来自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的代表,就海洋命运共同体理念的解读及话语构建、维护海洋权益、人类共同继承财产原则的适用、海上执法问题等当前国际海洋法的前沿和热点问题在研讨会上发言,对维护海洋权益、建设海洋强国、加强海洋命运共同体的建设提出了多项建设性的对策和建议。

(责编:唐小丽、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