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预计3月对外开放!金山这里一座大型牡丹观赏园正在建设!

2022年01月23日18:07 |
小字号

为了促进乡村旅游发展,近期在廊下镇郊野公园,一座大型牡丹观赏园正在建设。该牡丹园共包括9大色系5万株牡丹,预计今年3月下旬正式对外开放。

来到廊下郊野公园生态园的南侧空地,上海湾区牡丹园已经初具雏形。高空俯瞰,造型精巧优美,仿佛一朵盛开的牡丹。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园区内,5万株牡丹已经全部移栽完成,该项目预计1月下旬可整体完工。

图片

上海田欣园林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 史粉华

我们是从去年11月开始做这个项目,然后12月中旬开始种植牡丹。现在在门口做一个绿化的填充,大概还需要一个星期,基本上就完成了。

为了满足市民观赏需求,园区内牡丹主要分为红、黄、粉、紫等九大色系。包含单瓣、荷花、千层台阁、金环、绣球等多种花型。除了大家较为熟知的“二乔”“赵粉”等品种外,较为罕见的黑色、绿色系的牡丹,同样可以让市民一饱眼福。

上海湾区牡丹园 园区负责人 张亮

像绿色的,就有绿梦和豆绿品种;像黑色的,就有黑金。这些都是很少见的品种,还非常娇贵,养护成活率非常低。但经过我们多年的培育,园区有几百株绿色和黑色的牡丹。

据了解,除了各色牡丹,园区内还将种植近6万株芍药,以及大量桃树、紫藤等。开园后预计整个花期将持续到5月份。开园期间,牡丹园还将引进专业公司,进行歌舞展演。下一步,牡丹园也将依托牡丹花研发牡丹油、以及各类牡丹小吃等衍生产品,拉长产业链。而这座大型牡丹园的建成,也将进一步提升廊下郊野公园的旅游集聚效应,为廊下镇乡村旅游注入新活力。

上海福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总经理 宋伟

市民能在现场体验到各种风格的演绎。我们会把所有的演绎穿插在整个花丛里面,会让市民感受到来这里并不是单纯地过来看花,而是有一个非常丰富的体验。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