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学百年党史 践初心使命

2022年01月19日13:46 |
小字号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强调,全党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就是为了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百年党史博大精深,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只有持续深入学习党史,才能不断以古鉴今、明智强心。

学习百年党史,激发爱国之魂。学习党史,了解历史,让爱国思想深扎心里,落到实处。广大青年要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只有不断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吸收强大精神力量和厚植爱国情感,才能“以史为鉴”,始终遵循好历史发展规律;才能“以史为荣”,始终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以史践行”,始终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在学好党史中寻找“大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站稳立场,把牢方向,做到心中有数,立足长远,做好“谋全局者”,打好“大算盘”。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修炼品格,进而不断汲取砥砺前行、坚韧进取的磅礴力量。

学习百年党史,展现为民担当。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学好党的发展历史,在工作、生活中不断厚植“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为民情怀,深刻领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主动培养出“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爱民情怀、树立起“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公仆意识,真正在学思践悟“初心使命”中锻造为民担当“铁肩膀”,锤炼干事创业“硬本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曹彦雯)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