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接稳历史“接力棒” 继续交出“好成绩”

2022年01月28日15:25 |
小字号

学史用史、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永远在路上。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持续学好用好党史这本“教科书”,接稳历史“接力棒”,跑好“接力赛”,跑出 “加速度”,在新的赶考路上,继续交出优异成绩。

坚定信仰,接稳思想“接力棒”。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马克思主义信仰都是指引和支撑我们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这些伟大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是砥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动力。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时刻铭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继续书写出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

攻坚克难,接稳奋斗“接力棒”。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懈奋斗史,不管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始终坚守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义无反顾向着这个目标前进,从而赢得了人民的衷心拥护和坚决支持。 “嫦娥”奔月、“火神山雷神山”神话、“脱贫攻坚”走向全面小康社会,这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的艰苦奋斗,他们已为我们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说“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要承担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不断努力奋斗,不负使命。

开拓进取,接稳创新“接力棒”。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回望百年来筚路蓝缕、风雨兼程的壮阔征程,无不蕴含着人民自强不息、砥砺奋进的精神密码。作为新时代的赶考人,对待自己的岗位,我们应该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益求精,尽职尽责。我们要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不断探索求新、开拓创新,以钉钉子精神寻求突破,使蕴藏的创新智慧充分释放、创新力量充分涌流、创新实践充分开展,为社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

(作者单位:嘉定区江桥镇江安社区 赵敏)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