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守初心,担使命,乘风破浪不停歇

2021年11月19日10:41 |
小字号

历史的长河奔腾不息,时而波翻浪涌、惊涛骇浪,时而平静诡异、暗潮涌动。百年前,一叶名为“中国共产党”的轻舟出现,乘风破浪,一往无前,带领着历经磨难的“中国”不断成长为如今的巨轮。作为新时代的“接舵人”,广大青年干部当守初心,担使命,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光荣传统,继续乘风破浪不停歇。

忆往昔,峥嵘岁月开航道。回想当初,上海的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的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这里是我们党的根脉,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青年干部要继承并弘扬伟大精神,要心中有党,发挥年轻人身上的朝气、激情和魄力,拿出一股子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敢于担当、敢于出手、敢打敢拼、敢闯敢试,历经风雨才能见彩虹。

看今朝,实干笃行把舵稳。恩格斯说:“一个知道自己的目的,也知道怎样达到这个目的的政党,一个真正想达到这个目的并且具有达到这个目的所必不可缺的顽强精神的政党——这样的政党将是不可战胜的。”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党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青年干部要脚踏实地,落实目标,在先人、前辈的基础上奋勇努力,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不谈虚话、空话,“实践才能出真知”。

展未来,乘风破浪新时代。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青年干部要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做到不忘初心,奉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争当新时代的建功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顾雪君)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