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部署春节帮困送温暖 覆盖对象超107万人

2022年01月12日09:02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上海部署春节帮困送温暖

覆盖超107万人,支出约7.51亿元

本报讯(记者 顾杰)市政府昨天召开会议,就全市2022年帮困送温暖工作作出部署。

今年春节期间,全市帮困送温暖活动预计覆盖对象约107.58万人,支出资金约7.51亿元。其中,民政部门将对重残无业人员等民政定期定量补助对象、农村低保户中的不可扶对象、特困供养人员等进行节日补助,补助标准为每人1000元;对低保家庭(不含上述享受“特殊对象节日补助”的人员)和享受因病支出型贫困生活救助的家庭进行节日补助,补助标准为1人户700元,每增加1人增加100元。

另外,还将对御寒有困难的对象、市区民政福利事业单位集中供养对象、救助管理站滞留对象等开展节日补助。

同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对家庭生活困难的登记失业人员发放节日补助,补助标准为每人750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对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重点优抚对象(含农村籍退役士兵)发放节日补助,补助标准为每人1200元。

副市长彭沉雷出席会议并讲话。(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