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专题>>闵行视窗

寒潮席卷申城,闵行这里却格外温暖!

2021年12月28日18:00 |
小字号

伴随着新一轮寒潮来袭,闵行城区已被寒意重重包裹,12月25日夜间至26日凌晨,室外气温已经降至零摄氏度以下。

凛冽的寒风挡不住关怀的脚步,闵行区民政、公安、城管等多个部门联合行动,在闵行的各个角落对流浪乞讨人员开展巡查,14个镇、街道(莘庄工业区)也全面启动了气象预警联动机制,加大街面和相关重点地区的巡查力度、巡查频率,确保寒冬街面巡查救助工作无死角,为流浪乞讨人员送去全社会的温暖,让他们感受到这个城市的温度。

闵行:寒潮抵沪 救助关爱流浪人员#上海闵行

12月25日当晚,区救助服务队对辖区内流浪露宿人员集中区域进行了逐一巡查,包括莘庄站南北广场、莘庄大立交、七宝老街等重点区域,劝导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入站避寒接受救助;对于不愿意离开流浪暂居地的,也给他们送上了棉被、棉衣棉裤等防寒物品,帮助他们顺利过冬。

晚上10时许,记者跟随工作人员来到了莘庄立交桥,发现了一名流浪露宿人员。工作人员虽然努力劝说,但对方坚持露宿,不愿前往救助站避寒。于是,工作人员将防寒物资和防疫物资给他,并不断地提醒其注意安全。

随后,工作人员来到淀浦河桥下和莘浜路桥洞,在这里也发现了流浪露宿人员生活过的痕迹,但露宿者暂未返回此处。出于关爱考虑,工作人员还是把防寒物资和防疫物资放在了其暂住地。

闵行区救助管理站党支部书记郭晓明告诉记者,结合当晚巡查的情况,发现有一些重点区域是有人居住的或没办法劝回的,只能给他们一些防寒以及防疫的物资,让他们更好、安全地过冬。接下来,民政、公安、城管等部门结合街镇网格化力量,将继续开展大力排查和定期巡查,如果发现流浪露宿人员,还是想劝他们回救助站,接受救助站的救助。

据悉,此次“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将持续到2022年3月15日,区民政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公安、卫生、城管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充分发挥闵行“三合一”救助机制作用。加大巡查力度、提高巡查频次,扩大巡查覆盖面,各街镇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机制,将辖区内商业区、地铁站、高架桥下等区域作为巡查重点,确保无死角、不遗漏。

同时,强化物资保障。区救助管理站已设立应急避寒场所、应急防疫隔离场所,备齐棉被、棉衣裤、方面便、口罩等御寒防疫物资,给救助对象提供最及时、最直接、最有效、最温馨的救助服务。

此次冷空气影响持续时间较长,气温变幅较大。市民若发现流浪乞讨人员露宿街头者,请告知、引导、护送其到救助管理机构寻求帮助。

闵行区救助管理站地址:灯辉路920号,也可拨打110或救助热线电话:64908699转11寻求帮助。

(来源:今日闵行)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