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普陀区区长肖文高答记者问: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2022年01月11日22:13 |
小字号

1月7日,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依法选举肖文高为普陀区人民政府区长。今天,新当选区长肖文高接受区融媒体中心记者专访,畅谈所肩负的使命责任和对普陀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

肖文高答记者问

Q1记者:肖区长您好!首先恭喜您当选普陀区区长,此刻您的心情如何?最想对全区人民说的是什么?

肖文高:能够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普陀“转型发展、再创辉煌”的攻坚期、关键期,接过区长的“接力棒”,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倍加珍惜组织和人民对我的信任,时刻牢记肩负的神圣使命和重大责任,切实履行对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在以姜冬冬书记为班长的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大力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精神,始终以忠诚之心讲政治,始终以奋斗之心促发展,始终以为民之心惠民生,始终以敬畏之心作表率,忠于职守、勤勉工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不辜负各位代表的重托,不辜负普陀人民群众的期盼。

Q2记者:2022年是新一届政府履职的第一年。作为新一任区长,您将着力抓好哪些工作?

肖文高: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上海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做好2022年的工作十分重要。作为新一任区长,当前重点抓好三方面的工作:

一是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大发展小问题、小发展大问题、不发展都是问题。下一步,我们将坚持规划和产业互为前置、动力和速度相得益彰、存量和增量齐头并进,推动区域经济实现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确保速度要快、结构更优、动力更足。

二是抓住民生这个根本。我们要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特别是围绕“老小旧远”,实施一批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项目,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聚焦教育、卫生、养老、交通和体育文化等方面,为百姓提供更全方位、更多层次的公共服务需求。

三是守牢城区安全底线。我们要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同时要转变安全生产工作的理念,落实安全责任,形成安全体系,加大安全投入,做好安全宣传和教育,让我们这个城区祥和平安、响应快速。

Q3记者:您来普陀工作有一段时间了,请问您对普陀的印象如何?对普陀未来发展有何愿景?

肖文高:转眼之间我到普陀工作也快4个月了。在普陀工作这段时间以来,我觉得普陀有三大优势。第一大优势是区位优势得天独厚。普陀是上海对接长三角的“会客厅”,地处国家战略“沿沪宁产业创新带”的起点。有着“半马苏河”独一无二的自然资源;中以(上海)创新园、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等一批创新策源;便利的交通等。第二大优势是发展空间非常广阔。在历届领导班子带领下,普陀经过长期的调整,艰难的转型,为我们腾出近10平方公里可开发利用的空间,这是未来高质量发展的基石和保障。第三大优势是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昂扬。在区委的领导下,特别是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现在的普陀,像一口“大火锅”一样,到处都热气腾腾、蒸蒸日上。

当下的普陀整装待发,轻装上阵,我们有信心努力完成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写好五线谱,谱好两部曲,携手零距离,共画同心圆”的奋斗目标,特别是党代会提出的未来五年,区级财政收入总量实现五年翻一番,四大产业占区级税收比重达40%以上的目标任务。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