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普陀国资国企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

2021年11月24日18:30 |
小字号

会议现场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上海市国资国企工作会议精神和普陀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国资国企发展实现新跨越、展现新作为,11月23日上午,普陀区国资国企工作会议召开。上海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白廷辉,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肖文高,区委副书记周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红珍,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高路,副区长徐树杰出席会议。

白廷辉讲话

白廷辉肯定了普陀国资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砥砺奋进开新局,充分认识国资国企重要地位。党中央高度重视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做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工作会议明确了上海国资国企体现的“四个力量”。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充分认识国资国企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坚持有利于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有利于提高国有经济竞争力、有利于放大国有资本功能的原则,理直气壮、坚定不移地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要凝心聚力谋新篇,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国资国企工作会议精神。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中见改革成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在服务市区发展中见改革成效,围绕服务城市核心功能和城市发展空间布局,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引导国有资本进军新领域、培育新动能,为市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在优化国资监管中见改革成效,一方面履行出资人职责,转变监管职能、优化监管方式,另一方面严守风险底线,加强全流程管理。在推动国企做强做优做大中见改革成效,进一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三能机制”改革、激励约束机制改革,进一步推动创新发展,打响普陀区国资国企品牌。要合作共赢启新程,扎实推动市区联动取得实效。市国资委将一如既往支持普陀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充分发挥“乘数效应”和示范效应,加强党建联建,加强市区合作,加强综合服务,下好国资国企“一盘棋”,推动普陀区国资国企实现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普陀区国资国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级和贡献度。

姜冬冬讲话

姜冬冬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国资国企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国资国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的重要力量,是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是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城区治理效能的重要力量,在普陀建设和发展中体现了责任担当,作出了重大贡献。要科学研判,准确把握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形势。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紧紧围绕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写好五线谱,谱好两部曲,携手零距离,共画同心圆”的奋斗目标、部署推进的“12345” 重点工作以及区级财政收入总量五年翻一番的目标,担当作为、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奋力开创新时代普陀国资国企生机勃勃、蒸蒸日上的改革发展新局面。要深化改革,扎实推进国资国企做强做优做大。要围绕中心优化布局,确保区国资国企向重大项目聚焦、向重点产业聚集、向重点地区聚力。要聚焦主业提质增效,立足企业功能定位和使命职责,更好服务经济发展高质量、人民生活高品质、城区形象高颜值和城区治理高效能。要创新机制激发活力,完善现代企业治理机制,健全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机制,创新激励约束机制,探索混合所有制改革,激发和释放企业内生动力。要完善体系加强监管,进一步完善监管模式、转变监管职能、提高监管效能。要党建引领,坚定不移加强国资国企领域党的建设。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强化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统筹抓好党建和业务工作,切实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要对标“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要求,大力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作风,打造高素质的干部人才队伍。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深化 “四责协同”机制,聚焦重点环节加强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确保国资国企风清气正。

肖文高讲话

肖文高指出,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区委对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整体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要明确方向抓落实,按照区委、区政府确定的区管企业功能定位和企业发展方向,持续深耕、不断创新,提高国资国企核心竞争力和区域贡献度。要聚焦重点抓落实,以更大力度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以更实举措推进高质量发展,切实帮助国资国企发挥稳增长、促发展的“压舱石”“稳定器”作用和民生保障的主力军作用,使国有企业成为区域高质量发展的促进者、国有资本成为区域高品质生活的保障者、国资监管成为区域高效能治理的实践者,为实现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的奋斗目标作出贡献。

会上,徐树杰总结并部署了国资国企工作。长风集团、区科投公司、区城投公司等区管国企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他区管企业作书面交流。

区国资国企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国资委和各区管企业班子成员、各区管企业监事会主席参加会议。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