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智联云数字经济发展项目今日落户上海普陀

2020年06月19日19:1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19日电    今日下午,普陀区人民政府与京东集团举行京东智联云普陀数字经济项目签约仪式。普陀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冬冬,副区长姜坚,副区长魏静,京东集团副总裁谢海波,京东智联云副总裁赵彬,上海京东智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薛绍,普陀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京东智联云及其意向合作伙伴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魏静表示,京东智联云数字经济项目的正式签约,标志着普陀区和京东集团的合作步入了新的阶段,双方将携手成为数字经济合伙人,以“跨境电商、数字经济、科技创新”为切入点全面开展深层合作。希望未来以“京东云数字经济上海区域总部”落地普陀为契机,围绕普陀四大重点产业“智能软件、研发服务、科技金融、生命健康”进行技术与资源全面赋能,从商流、信息流、货物流、资本流、人才流汇聚助推普陀数字经济高速发展。

京东集团谢海波表示,京东智联云数字经济产业中心将承担京东(上海)商家服务和全网运营服务等多项重要功能,京东集团将与普陀区一起,充分发挥技术和资源优势,全面推进线上线下运营中心、智能产业运行中心等平台建设,为构建“消费转投资、生态聚产业、打造新动能、成就新经济”的合作模式共同努力。

仪式上,姜坚和赵彬代表双方签订了《京东智联云普陀数字经济项目合作协议》。上海琢磨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善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航证券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等三家京东智联云意向合作企业分别与区科委、长征镇签约。

姜冬冬表示,3月31日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短短两个月后双方的第一个实质性合作项目就在普陀落地生根,充分体现了双方的合作诚意。普陀区正在积极推进落实发展数字经济这一战略,而京东作为国内目前规模巨大的科技战略型的线上线下零售集团与普陀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做好京东智联云数字经济产业中心与区内产业平台的对接,在加强数字经济合作的同时,拓展更多投资领域,共同推动普陀建设数字经济发展的热土。下一步,普陀区全区各职能部门将继续当好“店小二”,坚持“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四到”服务和“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服务精神,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宜居宜业的环境,让企业办事更省心、经营更放心、发展更顺心,为更多的企业提供合作平台,共谋更大发展!(韩庆    实习生  沈诗洋)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