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开幕

2022年01月11日10:08 |
小字号

1月10日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虹口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区工人文化宫隆重开幕。

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石宝珍、张雷、郑蔚芸、王维、颜清、范春燕,大会秘书长姜汉军及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中共虹口区委书记郭芳,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广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延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朱勤皓,区委副书记杜松全,区四套班子其他领导,以及区法院、区检察院领导,区政协历届主席、副主席等应邀出席大会。

区十四届政协主席石宝珍代表区十四届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的五年,在中共虹口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十四届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全面落实区委部署,努力推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工作在创新开拓中高质量发展。报告从加强党的领导,强化理论武装,担起新时代政协新使命;围绕中心工作,精准建言资政,发挥民主协商重要作用;着力凝聚共识,昂扬奋斗精神,汇聚力量投身改革发展;助推政策落实,协助弥补短板,持续改进民主监督工作;强基础固根本,抓好队伍建设,奋楫争先履职更上台阶五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区十四届政协工作,并向所有为政协事业发展而辛勤付出的委员们,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政协工作的领导和同志、朋友们表示感谢。

报告对今后区政协工作提出五项建议:进一步强化党的建设和思想引领,把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同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把委员和各界人士的思想进一步统一到党委的决策部署和推动区域新一轮改革发展上来;进一步健全优化协商平台和流程,加强调研了解实情,深入协商集中议政,强化监督助推落实,为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添助力、聚合力、增动力;进一步深化团结民主和交流合作,不断强化人民政协的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加强与社会各方联系,扩大朋友圈,为党的事业凝聚更多力量;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加强专委会、界别、街道活动组等履职平台建设和联系委员工作,探索和建立更加完备的政协工作制度体系,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区十四届政协副主席郭启文代表区十四届政协常委会作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的还有部分市政协委员,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成员代表,区政协之友社理事会成员,区委、区政府各部门、街道和区属国企负责人等。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