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青浦区政协召开区情通报会

2021年12月24日12:00 |
小字号

12月23号上午,区政协联合区委统战部召开区情通报会,邀请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杨小菁通报青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帮助政协委员、各党派团体界别人士拓宽知情渠道,全面了解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会议由区政协主席李华桂主持,区政协党组书记曹卫东,区政协副主席顾啸流,区政协党组成员徐孝芳出席。

杨小菁围绕全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情况和明年工作总体考虑,从“以重大战略任务推动城市功能品质再上新台阶”“以创新驱动发展推动经济质量效益再上新台阶”“以城乡融合发展推动城市环境面貌再上新台阶”“以民生实事项目推动社会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以韧性城市建设推动区域治理效能再上新台阶”等方面通报青浦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她表示,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区要重点抓好五项工作:要聚焦城市核心功能加快推进“一城两翼”比学赶超;聚焦经济稳中求进加快推进产业发展迭代升级;聚焦共同富裕目标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聚焦人民城市建设加快推进幸福生活共建共享;聚焦安全韧性城市加快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提升。

杨小菁强调,当前,青浦身处一系列重大战略任务的历史交汇期,前程远大、使命在肩,希望各位政协委员继续贡献聪明才智、发表真知灼见,区政府将进一步加强与区政协的密切联系和高效对接,一同为建设新时代幸福青浦和现代化枢纽门户而不懈奋斗!

李华桂指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有很多大事要事,也有很多百姓关注的实事民心事。杨区长的通报内容全面、重点突出、信息量很大。对政协委员们来说,是一个难得的了解区情区策的机会,同时也为政协谋划明年工作要点、协商计划提供了清晰的选题方向,对新一届政协及委员围绕中心、履行职责、服务大局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委员们结合今天通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主动建言献策,积极递交提案,为青浦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枢纽门户和新时代幸福青浦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