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抢占新赛道布局新业态 奉贤发布“投资促进、消费带动”新计划

2022年01月07日11:2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月7日电 为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上海市委季度工作会议的具体举措,1月6日,在奉贤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奉贤发布一项“投资促进、消费带动”新计划,即用好国家战略、上海优势、奉贤特色,抓民生类投促型融资发债份额,抓国家级市级转移大项目落地,抓基础性功能性项目超前实施,抓新赛道新动能开创领先布局,抓专特新小巨人上新上规上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财政收入增长15%”的目标,为今后五年奋力实现“五个翻一番”(地方财政收入翻一番,达到400亿元;市场主体总量翻一番,达到100万家;固定资产投资翻一番,达到4000亿元;社会事业投入翻一番,达到340亿元;力争地区生产总值翻一番,达到2400亿元)开好局、起好步。

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表示,奉贤将依托新片区、新农村、新城三大空间,聚焦新赛道、新动能,勇做创新的疯子,做到人设天花板一律拆除、短板制造者一律调整、束缚例外发展的瓶颈一律突破,高质量发展不断超越,高品质生活全面提升,创造新时代令人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据了解,抓民生类投促型融资发债份额,奉贤将发挥专项债资金带动社会资金的作用,支持重点项目和重大民生工程建设,目前,奉贤已申报10亿专项债。抓国家级市级转移大项目落地,奉贤将抢抓央企转移机遇,深入推进“四个一”工程,通过走出去招商、请进来招商,锁定关键项目和团队,加大出让土地力度,大力集聚跨国公司、央企和民营企业总部。抓基础性功能性项目超前实施,奉贤将以项目为王、超前谋划、超前实施,掀起策划设计一批、招商储备一批、改造提升一批、开工建设一批的重大项目建设热潮,以项目建设促产业升级、促能级提升。抓新赛道新动能开创领先布局,奉贤将强化顶流潮流研究,建设一批元宇宙、区块链等数字虚拟现实新场景,集聚一批领军人物、领袖企业、领航产业,打造千亿级数字江海、未来空间产业集群,实现有限资源数字化提升无限发展,无限资源网络化链接无限发展。抓专特新小巨人上新上规上市,奉贤将专业专注做强东方美谷产业生态圈,聚焦项目落地,市场主体再增10万户。同时,实施“淘金”工程,在五型经济中淘出5000家头部颈部腰部小巨人企业,推动其上新、上规、上市。

同时,奉贤还明确:用好自贸区新片区、上海“五个新城”的特有政策,实施好“四叶草”工程、“妈妈式”服务,用这两个“好”塑造出上海独一无二的态势,优化营商环境,让近悦远来成为发展最好的土壤。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