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刘健主持召开第6次区委常委会会议

审议通过区自然资源 利用与保护“十四五”规划

2021年12月29日16:10 |
小字号

12月27日下午,区委书记刘健主持召开第6次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本市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区自然资源利用与保护“十四五”规划。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党的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释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本市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坚持民族工作的正确方向,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抓好贯彻落实,在提升宣传实效上下功夫,在改进治理方式上下功夫,在密切区域联动上下功夫,推动金山民族工作开创新局面。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积极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要将民族工作放到全区工作大局中去定位和把握,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切实关心好、解决好各族群众特别是少数民族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共同努力将金山打造成各族群众活力迸发、美丽共铸、幸福同享的“上海湾区”。

会议指出,要提升土地高质量利用水平,严控建设用地总规模,推进建设用地减量化,盘活存量建设用地,实现土地资源更集约、更高效、更可持续地利用。要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引领,推进“多规合一”进程,完善城市开发边界内控制性详细规划。要加强自然资源统筹保护,严格执行耕地保护政策,稳步推进森林、绿地、河湖等生态资源的保护和建设,确保完成规划任务。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会加强自身建设若干规则、我区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我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等。

(来源:金山报)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