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代表委员有话说:加强区校深度融合,共建人才与科创高地

2022年01月07日17:08 |
小字号

今年是华东师范大学校长助理施国跃参加普陀区“两会”的第一年,他倍感激动,“作为一名新当选的新一届区政协委员,我深感光荣和自豪,更体会到责任和担当。我将立足本职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政议政,为普陀发展作出贡献。”

聆听完政府工作报告,施国跃对普陀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期待,“今年是政治大年,也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普陀区加快建设‘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的蓝图正徐徐展开。华东师大也一直在思考如何加强区校合作,实现双赢。”对于报告中有关“以创新驱动重塑发展动力”“教育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的内容,施国跃体会深刻:“无论是普陀区还是华东师大,在主动服务和承接国家、市重大战略部署方面都是积极应对。比如,华东师大与普陀区政府合作,紧抓城市数字化转型机遇,共同打造‘上海智能教育科技产业园’,建设智能教育高地。”当前,普陀区正在打造近悦远来的良好人才生态。施国跃坦言表示,“结合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相关精神,华东师大作为国家世界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不仅各重点学科人才济济,还注重持续培养科技战略企业家,普陀区和华东师大应携手理顺机制,进一步实现人才共享、优势互补,这都有利于普陀区引进更多高层次人才,加快区域经济发展。未来,我将发挥好桥梁作用,助力区校深度融合。”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