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揭榜挂帅农业科创岛 共建崇明现代新农业

2021年12月20日18:3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2月20日电 12月20日,由崇明区人民政府、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21中国·崇明农业科创岛揭榜挂帅大会”在崇明举办,来自在沪院校领导、行业专家、高科技企业的代表们齐聚一堂,为创建农业科创岛提供智库支持,共话“建设农业科创岛·发展现代新农业”。

大会上,市农业农村委、市科委期待崇明农业科创事业立足基础、拥抱创新,广泛联手国内外领先的农业科创机构与人才,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农业科创岛。崇明区委书记李政向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福锁、中国科学院院士韩斌颁发了农业科创岛首批首席科学家聘任证书。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等农业科创机构的19个专家团队揭榜挂帅,签约将围绕水产、花卉、生态、种源四个领域协同深入开展研究,标志着崇明区向农业科创岛创建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崇明区委副书记、区长缪京真诚欢迎有情怀、有能力、有实力的海内外各界人士来崇,携手共建崇明农业科创岛。

近年来,崇明区不断厚植农业科创沃土,紧紧围绕“高科技、高品质、高附加值”发展目标,加快集聚世界智慧和科创力量,推进现代农业科技创新核心承载区建设,世界级生态岛上的农业科创集聚效应初步形成。先后成立了崇明生态农业科创中心理事会、中荷农业食品研究院、中以现代农业研究院等农业科创平台,落地实施联合国粮农组织“两无化”水稻技术合作项目,开发应用“崇明农业智慧大脑”,建成运行由由中荷现代农业创新园、智慧生态花卉园等一批重大高科技项目。今年7月,崇明区列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单位。

未来,崇明区将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现代新农业发展,积极提高绿色农业的科技含量,通过新农科、新农业与新农民的融合联动,巩固壮大高科技农业产业集群,持续引进国际领先的高科技农业企业,加强产学研用合作,大力发展种源农业、数字农业、精品农业、品牌农业,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农业科创岛,努力闯出一条与国际化大都市相匹配的现代农业发展新路。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