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代表委员有话说:发挥媒体资源优势,聚焦基层党建创新发展 

2022年01月07日17:03 |
小字号

今年是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主持人雷小雪第一次参与区“两会”,她表示十分激动,也深感重任在肩:“聆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就像坐在‘一口热气腾腾的火锅’旁边,感受到如同‘火锅沸腾’般的普陀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在担任普陀区“靠谱”区域化党建年度峰会主持人的过程中,雷小雪听闻了一个贴心的“靠谱故事”: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所在的园区,员工停车一度不便。党建联盟了解后,立马更新了停车标识,优化出行。以往在园区“各自打扫门前雪”的企业,都通过党建联盟这个平台真正“串起门来”。普陀区域化党建的先行意识和积极作用,让雷小雪将目光聚焦在了基层党建高质量创新发展上。她表示:“我觉得普陀创新党建很值得关注,它就像是一个传送带,让资源清单和需求清单精准对接,也让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当前雷小雪所在的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正在联手普陀区组织部打造“双楼对话”项目。该项目旨在打造一个以党建为引领助力楼宇创新治理的论坛,通过每期选取长三角城市的两栋楼宇,就楼宇治理中遇到的难题等进行线上线下同步讨论与交流。一方面可以真实了解企业主、白领、物业等各方的需求和想法,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头脑风暴的方式,形成一批楼宇治理的典型案例和有效做法。

作为一名媒体从业者,雷小雪表示将结合自己新闻职业的特点和优势,在履职过程中积极建言献策,在宣传普陀、讲好普陀故事方面积极出谋划策。她坦言:“未来五年,我将发挥媒体的桥梁优势,在党建引领的创新社会治理方面,搭建一个政府、企业、民众间的沟通平台,并且借用融媒资源,线上线下齐发力。”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