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节前送温暖,虹口区领导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和优抚对象

2022年01月07日16:22 |
小字号

近日,区四套班子领导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为区内部分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和优抚对象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并致以节日祝福。

郭芳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王志凤

区委书记郭芳来到北外滩街道东海小区,看望85岁的独居老人胡宝玉。胡宝玉是一名有着60多年党龄的高龄党员,即便腿脚不便、患有多种慢性病,仍旧热心社区公益事务,支持社区创文、垃圾分类、社区文艺等工作。郭芳关切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起居,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她表示,北外滩的开发建设需要居民的支持理解,尤其是群众意见领袖,感谢老人长期以来对社区事务的支持。虹口也将进一步做好适老化改造,提高老年群体的生活幸福指数,街道和居委会要一如既往做好关心服务,祝愿老人健康长寿。

随后,郭芳来到大桥大楼,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王志凤。王志凤曾是一名社区防疫志愿者,坚守一线、为民服务。去年,她动了一次大手术,现处于康复治疗期,家庭生活困难。郭芳叮嘱老人要按照医嘱定期复查,要保持乐观态度积极面对生活。她表示,随着北外滩的开发建设和滨江滨河区域的开放,老年群体将有更好的居住体验、更多的活动空间,街道和居委会要进一步做好社区关怀、打造温情社区,让老年人老有所养、生活幸福、健康长寿。

胡广杰慰问困难党员刘有华

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广杰首先来到曲阳路街道吕巧莲老人家中,今年80岁的吕巧莲老人是烈士吕思奇之女,目前身体状况良好。“美丽家园改造后,出门走走时有没有发现小区面貌的新变化?”在得知老人家退休后经常参加社区活动时,胡广杰与老人聊起目前虹口启动的新一轮高标准“美丽家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听老人家讲述以前的峥嵘岁月和现在身边发生的宜居变化,胡广杰详细了解了老人和家人的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嘱咐老人千万要保重身体并要求相关部门和街道要关心关爱优抚对象,切实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解决好他们遇到的实际困难,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在困难党员刘有华家中,胡广杰在了解到他同时患有多种慢性疾病时,关心地询问其平日配药及生活便利情况,鼓励他要坚定生活信心,遇到困难可以及时向居委、街道反映情况。同时,胡广杰叮嘱有关部门要多关心关注这样的家庭,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竭尽所能排忧解难,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吴延风慰问困难党员蒋士杰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延风来到困难党员蒋士杰家中。蒋士杰和妻子均罹患大病,医药费支出较大,夫妇二人都是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回沪,养老金较低,家庭生活困难。吴延风关切询问老人目前的健康和生活情况,鼓励他要保重身体,保持乐观态度。他叮嘱街道和居委会工作人员要多上门送服务,关心好老党员的日常起居,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老人生活得更舒心、更安心。

随后,吴延风又来到困难对象小刘家中,询问小刘父亲的病情和一家人的生活情况。小刘一家为低保家庭,父亲患有大病无法工作,母亲因需要长期照顾丈夫也无法工作,没有收入,全家仅靠父亲的病假工资生活,较为困难。吴延风表示,党和政府十分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希望一家人能够保持乐观的心态,坚定生活的信念,积极渡过难关。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朱勤皓来到四川北路街道山三居民区,看望困难群众黄跃生。朱勤皓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帮扶政策等情况,鼓励他要积极面对生活,并现场叮嘱社区干部要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带着感情和责任多办实事、好事,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朱勤皓还慰问了91岁的老党员石人燕。石老有着60余年的党龄,身患多种慢性疾病,需要常年就医,生活比较困难。朱勤皓与老人拉家常,关切询问他的身体情况以及生活中的困难,叮嘱老人要照顾好自己、保持愉悦的心情,同时要求各有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及时了解老党员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安度晚年。

区政协主席石宝珍来到嘉兴路街道,看望了困难对象姜素云。姜女士身患重大疾病,因医疗费用支出较大,眼下家庭生活较为困难。石宝珍详细了解她的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希望她好好休养、保重身体、积极面对生活,并叮嘱街道和居委会工作人员要多关心、多照顾,及时了解他们的需求,为他们解决困难,让他们坚定生活的信念,积极渡过难关。

区委副书记杜松全来到困难老人杨荣娟家中,杨荣娟因患病生活困难,但却一直热心社区事务,是自治楼组领衔人。杜松全希望老人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与街道、居委会沟通,他还叮嘱街道、居委会工作人员照顾好老人日常起居,不让老人有后顾之忧。

杜松全还来到退伍军人邱伟家中。邱伟被评为2020年度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志愿者,并且还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杜松全感谢老人为社区公益做出的贡献,叮嘱其在参加志愿活动时也要注意身体健康,并要求街道、居委等要根据老人情况特别注意关心帮助。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