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申城今日局部中到大雨,11日前后再迎冷空气

2022年01月05日09:33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申城今日局部中到大雨,11日前后再迎冷空气

  晨报讯2022年首场雨来了。

  昨天是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大雾悄悄突袭。上海中心气象台凌晨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由于局部出现能见度不足100米的浓雾,崇明、金山、浦东新区等气象台还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

  昨晨除市区外,全市大部最低气温都在1℃-2℃附近,个别郊区在零下,白天保持回暖。尤其是西南部地区,最高气温超过了15℃。

  冷暖交汇的影响下,昨夜率先转为阴有短时小雨。今天阴有阵雨,雨势趋于增大,局部地区雨量可达中到大雨,最高气温会下降到10℃左右。全天气温变化不大,温差仅2℃。阴雨,外加4-5级的东北风,沿江沿海地区阵风6级,体感温度会更低。今天夜里小雨渐止转阴到多云。

  今天起进入“小寒”节气,天气愈加寒冷,雨雪天气略有增多,阴雨雪天气往往使得体感更为湿冷。

  周四天气再次转好,未来几天以阴或者多云为主,阳光见缝插针。有了云层的遮挡,白天光照减少,夜间的能量散失也受到阻挡,所以昼夜温差会略有缩小:白天最高气温将保持在11℃-12℃,最低气温5℃-7℃。

  天气预报显示,一股冷空气将在11日前后南下,届时气温又会有明显下滑。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