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区县新闻>>杨浦区

整治非法网约车,杨浦用上“黑科技” !

2022年01月04日18:21 |
小字号

非法客运一直是交警和交通执法部门重点整治的对象,最近,杨浦交警在整治非法客运网约车的过程中,创新性地用上了“黑科技”,一款名叫上海城运系统道路交通管理子系统,俗称易的PASS,通过大数据信息,非法网约车一进杨浦地界,易的PASS就会报警,杨浦交警就会去处理这辆非法网约车。

“各岗位注意,各岗位注意,根据易的PASS的情况信息反馈,一辆号牌沪DZ****的白色大众小客车,涉嫌非法客运,已进入杨浦区域……”在杨浦交警支队道路交通研判室,民警金海波通过监控系统,发现了一辆非法网约车。

这辆白色大众小客车,就是易的PASS系统重点监控的非法客运网约车之一,当天这辆车在途径周家嘴路内江路路口时,被路口的易的PASS监控系统识别出车牌号,并随即发出预警信息。

在通知路口执勤民警核查车辆的同时,道路交通研判室民警,则抓紧时间固定该车的非法客运证据。杨浦交警支队道路交通研判室民警江海云告诉记者,他们会根据车辆的接单信息和行驶路线,以及卡口拍摄到的轨迹信息进行匹配,匹配之后形成证据链的闭环,在确定好相关证据之后,就安排民警上门实施查扣。

固定证据后,杨浦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民警,迅速上门将涉嫌非法客运的网约车驾驶员王某抓获。经系统核查,王某及其驾驶的车辆,均无相关运营资质。而今年5月20日,王某已经因为涉嫌非法客运,被处罚金1万元,暂扣驾驶证3个月。而此次属于二进宫,王某将面临罚金3万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据了解,轻松抓获这辆非法客运网约车,得益于市交通执法部门与杨浦交警支队的完美配合。市交通委提前将之前查处过的非法网约车信息,提供给了杨浦交警,以备后续监管。

目前,杨浦交警已经通过短信,提醒过重点布控车辆的驾驶员,如果这些驾驶员依旧我行我素,非法客运从事网约车服务,交警和交通执法部门都将给予重罚。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