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重奏”扮靓杨浦!环卫工作者携“清扫神器”给市民送上春节祝福

2021年01月31日11:52  
 

城区面貌是否整洁美观

道路卫生可谓是“决定性因素”

为迎建党100周年、恭贺新春佳节

上海杨浦环境发展有限公司

正在开展为期3天的

“迎节日大冲洗”专项行动

一早

上海杨浦环发公司的工作人员

就在苏宁广场

和复旦大学门前区域集中起来

开启了“四重奏”式的

道路作业清扫

环卫工人们用上了清扫“神器”

给城市“洗洗肺”

把人行道、沟底、墙角、树根、

道路沿石及死角盲区

通通清洗一新

扫地车打头清除道路垃圾

洒水车紧跟其后进行除尘

环卫师傅手持扫把为道路清水

最后

主力军“道路污染清除车”上阵

为“四重奏”清扫画上句号

与往常道路保洁不同,此次专项行动采取机械化设备为主、人工推扫为辅的“人机结合”工作模式,涉及路段除了杨树浦路、长阳路、军工路等14条道路(总长度约67.3公里)外,还包括6条区区对接道路(总长度约19.3公里)以及12条区内重点道路。

值得一提的是,身价不菲的“道路污染清除车”在杨浦区仅有一台。无论从身材还是功能来看,都远超普通环卫清扫车。

杨浦环境发展有限公司业务部副经理章竞介绍道,在污染严重的区域,比如有严重油渍的情况下,“道路污染清除车”能够对路面进行全方位的强力去污行动。

“这台车是针对道面污染设计的。它有一个30兆帕的细小的微孔喷射装置,能在沥青路面上达到清除缝隙污染物质的效果。此外,它有一个1万兆帕左右的负压,能把冲洗污水全部吸入车内进行循环处理。”

据了解,“迎节日大冲洗”不仅对重点区域内进行了路面冲洗作业,也加强了薄弱区域保洁,有力消除保洁“盲区”。“一些盲区、死角地方,包括高架的立柱下面等,也进行了整体的大冲洗。”海杰保洁业务部的邱益敏说。

为避免给市民出行带来影响,本次行动采取“错时错峰”的作业模式,避开早晚交通高峰,最大程度减少扰民,文明作业。在新春来临之际,杨浦环卫工作者们也希望以此来为广大市民提供良好的城市空间,让大家开开心心过春节。

杨浦环发公司表示,将以“迎节日大冲洗”专项行动为契机,推动“大冲洗”专项行动长效化、品质化、品牌化、规模化,按照“一路一档”“一路一策”,提升杨树浦路、军工路等重点道路扬尘治理成效,进一步提升杨浦区重点区域、重点道路环境卫生保洁水平。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