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区县新闻>>杨浦区

今天,杨浦这里涌动着一股暖流……

2022年01月04日18:20 |
小字号

随着申城正式入冬,气温下降,街头寒风阵阵。然而,在杨浦有一个地方却涌动着温暖的情谊。

1月2日下午,以“帮助他人,阳光自己”为主题的杨浦区第二十八届“蓝天下的至爱”暨五角场街道2022“微光”慈善季启动仪式在五角场下沉式广场拉开帷幕。

手工制成的洋娃娃,厚实温暖的大围巾,还有家中闲置的儿童图书……本次“蓝天下的至爱”活动中,一场慈善义卖吸引了许多市民的关注。记者看到,设摊的摊主包含了杨浦多个社区、企业、高校,大家都为本次活动积极募集物品,希望贡献一份力量。在五角场街道社区服务办的摊位前,就摆放着辖区企业捐赠的书包、阳光之家捐赠的桌面摆件、居民们捐赠的彩色水笔等多样品类,看得人眼花缭乱。

五角场街道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工作人员周玉娇表示,这个义卖平台让他们得以在社区内发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之后,我们将不断增大慈善力量,回馈社会,回馈困难群体,让他们感受到全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关爱。”

现场义卖物品的价格也十分亲民,如一个手工捏制的小玩偶只要不到20元就能“入手”,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购买。家住浦东新区的刘阿姨,就买了一副眼镜。她表示,现场东西品质好,卖得也不贵。自己一直热心公益事业,这回听说五角场商圈里开了公益市集,当然要来贡献一份力量。“我已经做了十几年志愿者,有能力的话就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人家有困难的地方,我们就去支援帮助一下。”

除了社区公益力量外,大学生也是本次义卖的主体之一。墨蓝底色,如同浩瀚的银河星系,点点红光,如同一颗颗小小星球。这些带着宇宙般浪漫色彩的手工茶杯,就出自上海理工大学沪江陶艺社团成员之手。

身为社团秘书长的余子琪同学表示,这些茶杯是成员们为本次义卖专门耗费3周时间烧制而成的,一批约60只。“我们社团觉得,虽然身为大学生,但也有为社会尽责的义务,所以想通过这次活动,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据了解,本次义卖所得共4550元,将用于五角场街道的社区公益慈善项目,为社区困难群众点亮城市微光。

仪式现场,启动了五角场街道2022“微光”慈善季。2022“微光”慈善季是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杨浦区代表处和五角场街道共同打造的慈善项目,2022年,杨浦将通过开展公益视频征集、慈善路演等活动,进一步弘扬慈善精神,凝聚慈善爱心,传递慈善温暖,努力传播人人慈善的理念,通过慈善来培育良好道德素养的内涵。

活动还为“青春慈善行动”获奖选手代表颁奖,并为获得第八届杨浦区“慈善之星”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奖杯。

2022年是杨浦区立足发展新阶段、构建发展新格局、开创发展新局面的起始年。杨浦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为指导,以建设杨浦“四高城区”为起点,举全区之力、聚八方之智,聚合慈善资源,聚力慈善领域发展创新;努力营造“人人可慈善、行行做慈善、人人享慈善”的社会氛围,坚持扶贫济困与净化心灵并举,在共同富裕道路上发挥慈善公益的力量,推动慈善工作向项目化、常态化、长效化发展。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